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新港再辟两条国际集装箱新航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福州8月4日电 4日凌晨,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迎来了韩国韩进海运集装箱船舶“韩进深圳”轮的中东航线首航。

  这是韩进海运继4月份与中远航运、太平船务及万海航运在福州新港联合开辟美西航线后,今年新开辟的第二条远洋干线。

  4日晚8点,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商马士基航运的“马士基科纳克里”号也将靠泊福州新港,它是马士基航运今年在福州新港开通的第二条西非线。

  福州新港的深水良港、富有潜力的货源腹地和高效的作业能力正吸引着世界各大船公司的目光。今年以来,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伟大联盟、中远集运、达飞轮船、韩进海运等全球集装箱海运巨头纷纷抢滩,福州新港相继开辟了7条远洋干线,其中3条美西线、2条西非线、1条南非线及1条中东线,航线开通密度之大为历年罕见。

  截至7月份,福州港江阴港区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2万标准箱,比上年同期增长13%。

  韩进海运新开辟的中东航线共配置5艘6,500标箱船舶,每周四挂靠福州新港,途经:釜山(韩国)-光阳(韩国)-上海-宁波-福州-盐田-新加坡-科伦坡(斯里兰卡)-杰贝阿里(迪拜)-达曼(沙特阿拉伯)-阿巴斯(伊朗)-巴生港(马来西亚)-新加坡。

  马士基航运新西非航线共投入11艘4,5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提供周班直航服务。新航线沿途挂靠丹戎帕拉斯(马来西亚)—厦门—福州新港—釜山—上海—宁波—南沙新港—丹戎帕拉斯—沃尔维斯湾(纳米比亚)—阿帕帕(尼日利亚)—特马(加纳)—阿比让(科特迪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