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225指数4日小幅收涨0.2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经225指数4日小幅收涨0.23%,日本当局阻升日圆及日央行宽松政策冲击不大,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健康状况。

  综合媒体8月4日报道,日经225指数4日收盘小幅走高,在日本当局干预汇市阻止日圆升值及日本央行决定放宽货币政策后,指数摆脱五周低位;但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主导盘势,导致指数回吐稍早的涨势。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4日表示,政府单方面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以应对日圆受投机推动的单边过度上涨走势。野田佳彦拒绝评论日本会否继续实施干预,且未透露此次干预的规模。

  日本央行(BOJ)4日在政策会议后一致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该行维持隔夜利率目标在0-0.1%不变,并将资产购买规模从10万亿日圆提高至15万亿日圆。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3日公布,美国7月份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53.3降至52.7,市场预计为53.5。市场将密切关注美国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从中寻找美国经济复苏的线索。

  日经225指数收涨0.23%,至9,659.18点;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1%,至826.36点。

  日经225指数3日收低2.11%,至9,637.14点,为3月11日地震后一轮大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东证股价指数则收跌2.0%,至826.75点。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