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225指数3日收挫2.11%至5周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经225指数3日收盘重挫2.1%至五周低位,因美国疲弱数据引发全球经济疑虑。

  综合媒体8月3日报道,日经225指数3日收盘重挫至五周低位,因更多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助燃关于全球经济体质的忧虑;市场人士也表示,对日圆干预的谨慎情绪不一定会提供太多支撑。

  尽管早些时候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均宣布将保持对美国国债的AAA评级,但美国商务部2日发表的6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低于市场预期,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实体经济的担忧。

  投资者3日将关注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数据及ADP就业报告,以进一步评估美国经济的状况。

  近来日本官员不断对日圆走势发出警告。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3日再度对日圆近期的大幅上涨发出警告,并重申,央行准备在必要情况下采取恰当的政策行动。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也表示,必须密切关注汇市动向,并希望日本央行能同政府一道为经济提供支持。

  日经225指数收低2.11%,至9,637.14点,为3月11日地震后一轮大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东证股价指数则收跌2.0%,至826.75点。

  日经225指数2日收盘下跌1.21%,报9,844.59点;东证股价指数收低0.9%,至843.96点。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