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使用电子商务平台中小企业数突破15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1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该报告对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市场的行业动态与详细数据进行了监测,对电子商务各领域的产业规模、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较为系统的梳理与盘点。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6月,国内使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中小企业用户规模(包括同一企业在不通平台上注册但不包括在同一平台上重复注册)已经突破1500万。

  近年来,中国中小企业高度认识了电子商务的优势地位,并加快进军电子商务的步伐,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指出了其中主要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国家政策推动。随着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力度继续加大,发展电子商务的需求将会更加强劲。

  电子商务将被广泛应用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领域和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这将促使全社会电子商务的应用意识不断增强,有关电子商务的政策、法律、法规将不断出台,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法律环境将不断完善。

  二是市场机会牵引。随着个人互联网普及率不断快速提升,以及商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对于中小企业的价值不断提升,互联网中市场机会不断增加。这些不断增加的市场机会,也牵引着中国中小企业纷纷加快对互联网的利用。

  目前,我国有着4300多万家中小企业,占到企业总数的99%,产出的GDP超过50%,带来的就业机会超过75%。尽管当前中小企业的增长速度比率要高于大型企业,但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普及远低于大型企业,增长空间巨大。

  对于首次“触电”的传统企业而言,专业的平台建设和资深的运营辅导显得尤为重要,关系到企业电子商务基础建设的推动与应用的普及。这种方式可以节约大量投入,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与大企业公平竞争的平台,提供了大量的市场机会,也由此为中小企业带来了直接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