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绍兴小贷公司 平均每天放贷80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诸暨的“上峰”、“天洁”,嵊州的“国银”,绍兴县的“富邦”、“永利”,在短短一个月时间,绍兴新增加了5家小额贷款公司。尽管这些企业刚成立,但很快就有不少中小企业上门办理贷款业务。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小额贷款情况显示,平均每天贷出超8000万元,小额贷款炙手可热。

  注册资本2亿元、由9位股东组成的绍兴县永利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7月9日正式成立,成为绍兴获得批准的第16家小额贷款公司。而在这之前,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绍兴县富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诸暨市上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嵊州国银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诸暨市天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也相继成立。

  自2008年10月8日绍兴有了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之后,绍兴小额贷款公司的数量逐年递增,今年更是迅速扩容。2009年初,绍兴只有5家小额贷款公司,分布于5个县市,到了2010年年底,总数也只有9家,而今年就新增了7家。业内认为,在目前国家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银行贷款难,很多小企业融资需求转向了民间借贷,而被称为中国民间借贷“正规军”的小额贷款公司显现出了优势,生意火暴。

  与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增长成正比的是,今年以来,通过各家小额贷款公司发放的贷款也大幅增长。记者从绍兴工商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绍兴所有小额贷款公司累计贷出款项达155.7亿元,平均每天贷出超8000万元,与去年9个月的贷款总量相持平。光是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贷款100多亿元。

  小额贷款公司渐显金融大力量,也让很多实力较强的绍兴企业有兴趣将此作为投资方向。像刚成立不久的绍兴县永利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由9位股东组成,股东名单中,包括注资最多达4000万的“永利实业集团”、在纺织机械行业的佼佼者“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知名珠宝企业“天宝坊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等等。企业有兴趣,政府部门也予以支持,放宽小额贷款公司这一融资平台的准入门槛,以缓解众多中小企业借贷难的燃眉之急,嵊州“国银”、诸暨“上峰”、绍兴县“富邦”3家小额贷款公司就差不多同时拿到“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