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立足药用辅料行业 发展无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药用辅料起步较晚,整体水平还较低,国内药用辅料在整个药品中占比还较低,一般认为在2-3%左右。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化学药品制剂行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831.83亿元,中成药制造业2,111.68亿元,生物生化制品制造业完成918.71亿元,这三者加起来为7,862.22亿元。按照我国药用辅料占药品制剂总产值的2%的比例保守估计,2009年国内药用辅料的总产值为150亿元左右。

  随着国际医药全球化的发展,药物生产制造环节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逐渐明显,由于我国具有成本优势、专业技术人员充足、丰富的生产经验、巨大的市场潜力,已经成为全球制药产业转移的重点地区。在我国药用辅料市场规模逐年扩大的同时,药用辅料市场需求量每年都将以15%~20%的速度增长。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

  科技部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首次把新型药用辅料开发的关键技术列入研究课题。尔康制药也参与了该项课题的申报工作,并通过了一审形式审查、二审答辩、三审实质审查。公司还有多个预研项目均涉及我国重点支持的新型药用辅料研发,公司作为我国药用辅料行业的龙头企业,致力于研发高端新型药用辅料。

  现阶段尔康制药建立了标准的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技术检测设备,科研试验条件优越,检测分析设备齐全,合成、鉴别、制备工艺及中试等研究均能独立完成。公司构建了产品二次开发的技术平台,并以公司为主体建立了湖南省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药用辅料工程技术中心拥有以周宏灏院士为首席技术顾问的专业药用辅料研发队伍,还聘请了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十五位专家担任公司的常年技术顾问。

  如果尔康制药成功上市相信能成为我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药用辅料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