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日元干预汇市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市场的明星肯定是日元,在日本政府的干预下,日元快速飙涨,最高飙至79.40之上,单日涨幅超过2%。我们一直说日本政府一旦干预,要立即入场,不知道投资者是够有跟进。日元后市的第一目标是80整数位,之后要看日本政府干预汇市的决心。由于昨日下午公布的欧元区数据好于预期,6月欧元区零售销售月环比增长0.9%,同比下降0.4%,均优于预期值。欧元区PMI服务业数据也好于预期,显示欧元区经济成长基本维持良好,给近期避险情绪高涨的环境带来一些乐观情绪。

  由于今天下午将有欧元和英国议息会议召开,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虽然加息的可能性小,但是两央行会后声明中更多是担心经济发展,还是担心通胀问题,将成为汇市走向的晴雨表。

  美国方面就没那么乐观,昨晚美国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2.7,低于预期的53.5和前值53.3,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加剧。尽管之前公布的ADP民间就业数据稍好于预期,但差于前值。首次影响美指昨日大跌,同样美指走势要看欧元区议息会议的结果,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

  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自周一以来的反弹触及75下方的均线密集区域,如果本周五非农数据延续上个月的疲弱,将令美元指数受到持续打压,从而开始新的一轮中期跌势。

  美元/瑞郎:

  昨日瑞士央行意外加息,以试图控制不断高涨的瑞郎,今年以来美瑞跌幅超过了20%,瑞士工商业多次警告瑞郎过度升值严重危害瑞士经济,因此此次瑞士央行的干预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显然市场对于瑞士央行的干预反应不强烈。

  瑞士央行采取的措施主要是降低瑞郎的收益率以达到降低瑞郎吸引力的目的,而瑞郎升值的基本推动因素却是今年以来各种风险事件的爆发引发的避险需求,因此瑞士央行的措施本身并不具有直接作用。

  尤其是今日日本央行直接入市干预日元之后,笔者认为胆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地位做多美瑞,等待瑞士政府直接干预,或者做一个快速反应者。从趋势看,只要避险情绪不减,日元、瑞郎仍将是强势货币,因此只做短线操作即可。

  黄金:

  黄金昨天再度上涨,创下1672.65美元的历史新高,避险情绪仍然是主要推动因素。由于美国的财政削减计划,和经济增速下降的事实影响,美国下半年开行QE3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将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仍将上涨。从技术面看黄金的本轮涨势还未完结,近期有挑战1700美元关口的可能。但是上方1690附近将是大周期上涨趋势线的上轨,可能存在较强压力,希望投资者注意。

  美元的走弱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基本力量,因此,黄金的本轮涨势还未完结,近期有挑战1700美元关口的可能。对于前期黄金多头的持有者,建议继续持有,待金价出现明显反转后再获利了结,而未入场的投资者可适当买进,如果黄金出现回调后的反弹,则可以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