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多数品种收低回调 豆类顺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3日收低,屈服于近期上扬后的获利了结压力,因潜在的降雨可能改善大豆作物的长势。

  今日连豆周四早盘低开,期价开盘后震荡盘整,期价逐渐回弱,盘终收低。下游品种豆粕、豆油走势相似,盘终亦收跌。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1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60%,较前一周下滑2%。在爱荷华州,大豆优良率为76%,较前一周下滑3%。伊利诺斯州大豆优良率下滑2%至58%。

  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总裁Mike Zuzolo表示,“良好的天气至关重要,因作物正进入其关键的豆荚灌浆期。

  国内消息:

  8月2日,益海嘉里集团表示,旗下金龙鱼品牌食用油8月1日起调价,幅度在5%左右,本次调价主要是豆油、菜油和调和油3个品类。

  虽然国内压榨企业目前仍然亏损,但是已经处于年内最好水平,加上现在进口大豆成本较为便宜,后期豆粕豆油行情依然看涨,因此成为油厂开工率复苏的前提。

  此外,大豆销售开始复苏,贸易商走货情况普遍较为乐观,市场需求出现了明显的增加,而对于下游豆粕市场,油厂手中的未执行合同较多,其挺价态度并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现货市场的种种迹象表明,未来豆类商品价格依然值得高看一线。

  现货市场,据市场价格监测,受大豆收购粮源明显减少,铁路外运困难,及铁汽运输成本高等因素的影响,黑龙江省各地大豆市场交易较为低迷,但总体价格比较稳定,局部地区价格有所下降。

  此前豆粕、豆油方面的利好,近期已经被市场消化。因此近日呈现回调态势。但大豆期货仍较为坚挺。因国内种植面积下降对价格支撑较强。

  三、结论

  豆类整体保持日内逢低买入思路,长线多单可适量加仓。长期趋势来看,随着旺季及国家政策的提振豆类价格将被下游油脂、豆粕带动逐步上扬。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