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因素共振 大豆粕短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7月25日大连豆类期货收跌,豆粕主力1205合约跌1.38%,收于3361点。周末重大事故打击市场信心,国内股市大挫近3%,进而拖累国内商品表现,大连豆类期价全面回调,豆粕也结束此前连续上涨行情,出现较大跌幅。

  外盘方面,天气未能为期价提供持续动力。周末降雨令多头缩减多头头寸。但市场缺乏进一步的消息,以提供交易方向。南美方面,据报道巴西大豆销售近乎停顿,阿根廷天气寒冷影响压榨。国内方面,由于此前下游企业豆粕补库意愿强烈,短期买盘积极性下降。加上周末重大事故打击市场信心。

  从技术图形看,大连豆粕经过连续上涨,存在回调的需要。今日盘面受市场外因素影响走低,多头获利离场迹象明显,近一个月来,持仓量首次大幅减少。

  不过,国内养殖业向好,增加豆粕需求,仍然是支撑豆粕期价的最主要因素。相关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生产了约1773万吨的动物饲料,比5月份大增15.4%。

  近期猪肉价格涨势趋缓,但国内鸡蛋价格上涨接力。监测数据显示,端午节过后,全国鸡蛋价格略有回落,7月初开始再现涨势,并于7月18日涨至每斤5元以上,7月下旬以来鸡蛋价格涨速有所加快,7月24日达到每斤5.10元,同比上涨23.2%。

  此外,国家政策对有豆油价格调控的威慑力,豆油价格若持续低迷,对于油脂企业而言,更愿意支持豆粕价格。

  总体而言,国际国内外多因素共振,导致短期内豆粕期价或将回落。不过中长期而言,天气炒作以及国内养殖业持续向好等因素,豆粕期价仍然向好。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