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有机奶市场前景将十分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迅速,但由于受到上游成本的增加及终端“价格战”的双重压力,行业盈利能力被摊薄。国内乳业巨头蒙牛、伊利、光明、纷纷推出有机奶抢占高端市场,未来我国有机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在乳业发展高速增长会相对放缓、行业微利化、集中度加强三大趋势之下。乳业企业要想超越竞争对手,实现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独特价值,只能通过品牌的创新及营销的创新。而有机奶的出现从产业层面上看,对国内乳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影响;从技术层面看,这标准我国乳制品产业技术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从市场层面看,在乳业市场同质化和价格战竞争激烈的今天,有机奶开辟了我国乳业市场的“新蓝海”。并且有机奶的上市得到了注重健康的消费者的亲睐。未来有机奶的市场前景将十分广阔。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奶饮料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乳业市场竞争激烈,企业需不断的推出新思路、新产品,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而有有机奶体系的出现则推动了乳业的快速发展:首先,有机牛奶市场的开辟有助于缓解市场的竞争压力;其次,随着乳业市场压力的减缓,不仅可以改善奶农的经济状况,而且有机奶的附加值较高,未来机奶牛养殖将成为奶农致富的重要途径;第三,有机奶的完整体系,将促进乳业新型产业链的建成,并且有助于市场秩序的规范,以实现乳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