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国内菊粉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菊粉的三大重要消费领域有奶制品、成人和儿童的配方奶以及奶酪领域。目前国内菊粉产业已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化,其主要终端用户是乳制品和保健品两大类。此外,菊粉医药、烘焙、饮料及其他行业。目前国内菊粉产业刚刚起步,我国将进一步扩大出口量,未来国内菊粉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菊粉的出口量是900吨左右,总消费量达到3000多吨,和2006年相比增长快速。但由于价格比较高及推广力度的不足,菊粉消费仍然十分有限。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我国菊粉产业的发展及市场规模与国外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国内生产菊粉的企业对市场开发定位及应用尚不够清晰,对菊粉衍生产品知之甚少。而且目前国内菊粉相关国家标准还不健全,产品检测方法不明确。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菊粉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截至到2011年5月我国菊粉生产商总共只有13个。菊粉产业,在我国是一个新兴的产业,但国内菊粉产业会拥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因为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的健康,饮食方向开始转向低糖、低脂肪、高膳食纤维,而菊粉拥有丰富多样的益生元功能和广泛低廉的原料来源以及简单生产工艺。这些营养特性及其结构特征决定了我国菊粉产业拥有巨大大发展潜力。虽然国内菊粉产业刚刚起步,但卫生部批准菊粉为新资源的公告为我国菊粉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未来中国在世界菊粉市场的份额会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