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龙鱼称产品价格处亏损边缘 涨价是市场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内食用油巨头益海嘉里日前宣布,其金龙鱼品牌食用油于8月1日起上调5%的价格。记者采访了金龙鱼北方区公关部副经理王洪伟,我们现在连线秦皇岛台记者刘震:

  主持人:这次金龙鱼调价涉及的油品有哪些?

  记者:金龙鱼北方区供应部副经理王洪伟说,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有涨价,只有金龙鱼品牌的豆油、菜油和调和油这三个品种。其他的7个品种产品维持原价。王洪伟介绍说,从企业8月1号宣布提价开始到各级经销商,再到各个卖场,总体要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另据了解整个食用油行业金龙鱼在小包装食用油的市场占有的份额在50%到60%左右,而鲁花所占份额仅为金龙鱼的1/3,以往金龙鱼的绝对优势在调和油,鲁花的优势产品在花生油,近年来鲁花产品线延长至调和油,与金龙鱼之间产生竞争,金龙鱼加价的三个品种的产品所占所有产品的份额在70%左右,豆油和调和油占有比例较高。

  主持人:对于这次调价,金龙鱼又有怎样的回应?

  记者:金龙鱼北方供品部副经理王洪伟表示,金龙鱼品牌去年11月份曾经有过价格上调,距离去年的调价已经过去了整整九个月的时间,这期间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的提高成为了涨价的主要因素。王洪伟还说,从去年11月到目前金龙鱼价格一直是倒挂,最高的时候每吨达到1000元,王洪伟还表示,这次油品价格上涨,也只是缓解,金龙鱼产品价位仍然在亏损的边缘,王洪伟最后说这次涨价完全是市场行为。

  食用油限价令解除 著名品牌纷纷启动涨价计划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食用油涨价风声传了大半年,现在终于等到靴子落地了。继鲁花花生油率先提价后,食用油企业纷纷开始启动涨价计划。

  益海嘉里集团旗下的金龙鱼品牌食用油宣布:自8月1日起开始上调价格,提价幅度为5%。涨价产品包括豆油、菜油和调和油。

  记者昨天采访了金龙鱼北方区公品部副经理王洪伟,她向记者表示,益海嘉里旗下的豆油、菜油、调和油价格都将上调5%,其他油种则没有变化。 (记者杜震 孟晓光 秦皇岛台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