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下半年仍将高压严打“热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中国今年下半年“严打热钱”的高压态势不变,而且手腕还将更加强硬。

  这是4日结束的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局长座谈会上透露出的信息。

  此次会议内容颇受各界关注,因为其中将涉及下半年中国外汇管理工作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会上表示,下半年重点之一,即严厉打击“热钱”等违法违规资金和跨境套利资金流入。

  易纲表示,国家外汇局将继续保持打击“热钱”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外汇违规收结汇。同时鼓励和便利购付汇,抑制市场主体套利性跨境资产运作,减缓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对合法合规的外汇资金流动,则继续给予政策便利。

  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展示出对“热钱”的强硬态度:国家外汇局持续对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等市场主体,以及资本金结汇、短期外债等项目重点开展了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重大违规、地下钱庄、网络炒汇等共结案1865件,涉案金额160多亿美元。

  对此外汇管理局强调,下半年中国外汇收支可能“仍将面临较大净流入压力”,因此要充分认识当前外汇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