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艺潮叔喜获"招行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第三辆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 他是50后服装公司老板,在商业领域游刃有余,同时,也是一名管弦乐好手,留着胡子,散发着浓厚的艺术气息;因为工作关系,他常奔波于不同城市之间;几年前,受家人、朋友影响,开始在工作之余接触基金;如今,他已经深谙基金投资之道,成为招商银行“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第三辆汽车奖的大赢家。近日,招商银行金葵花大讲坛暨“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5月月度神拳奖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这位来自深圳的黄先生,从10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幸运地拿到大赛第三辆车的车钥匙。

  中奖者黄先生最初只是在财经网站上阅读理财文章,学习理财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08年起,黄先生开始拿出一部分闲置资金投资基金,从此踏上了基金理财之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屡败屡战”。为进一步学习投资理财,当得知招商银行举办“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黄先生立即披挂上阵,开始征战基金大赛,最终凭借排名第一的收益率和挡不住的运气,幸运地获得汽车大奖。

  拿到车钥匙的黄先生,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兴奋地和分享起他的基金投资之道:“古语云,知进退,别存亡,此人虽贫而终富,暂卑而终高,此上智人也。基金理财更是如此。在市场的震荡之间学会做取舍,适时止赢或止损,形成自己的投资哲学和投资风格。在获得大幅盈利时,适时赎回一部分基金,或者将高风险的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转换成风险较小的债券基金。在遭受了较大亏损时,不要盲目赎回,应该适时加仓。”黄先生还以身说法,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招商银行“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中来,充分利用招商银行为大家搭建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学习基金理财知识,增加实战经验,都成为‘i理财达人’。”

  招商银行秉承“因您而变”的宗旨,于2011年3月正式推出了“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http://iclub.allyes.com)。大赛模拟真实金融市场环境,给予每位参赛者1000万虚拟资金进行基金投资。并为参赛者提供15辆汽车大奖、数百万礼品,对于2012、201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更奖励100个公募基金公司的实习机会。开赛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此次大赛将持续到2012年2月,在此期间可以随时报名、随时参赛。只要报名参赛,就能通过模拟操作积累实战经验,每月会根据月收益率重新进行排名,在月排名前100名的选手中抽奖送出汽车。

  此次大赛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奢华大奖,还为不同参赛者量身定做了基金投资教程。招商银行资深分析师、理财经理以及大赛合作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员,共同组成了一支“教学”团队。他们对不同“段位”的参赛选手因材施教,通过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又科学严谨的文字来普及基金投资知识,交流投资经验,共同分享对市场的观点和判断。选手们在大赛论坛里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让我们有机会在虚拟空间中实战演练,分享投资心得,跟民间高手和基金专家直接交流,极大增强了我们的市场判断能力和基金投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