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相信内地经济不会“硬着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4日表示,看好内地经济发展,相信内地经济不会“硬着陆”,对内地及香港未来经济远景充满信心。

  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及其联营公司和记黄埔4日公布2011年中期业绩。李嘉诚在业绩报告中表示,环球通胀升温及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加上美国及日本经济前景不明朗,预料环球市场短期内将继续面对不少挑战及风险。

  相对于环球经济“有很多值得担心的地方”,李嘉诚表示,他对内地经济发展有信心,认为目前的GDP增长依然可观。他同时表示,政府出台政策均经过深思熟虑,相信内地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在主席报告书中的展望部分,李嘉诚指出,内地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维持9.6%的高增长,但因银根收缩以压抑通胀,故短期内部分行业将略为逊色。随着中央政府以稳定物价总水平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同时积极推动经济模式由投资转为内需主导,预料内地从长远而言,经济发展将更趋健康及稳固。

  他表示,内地持续发展将有利香港前景,尤其香港可借发挥其在国家“十二五”期间的定位及优势而受惠。他对内地及香港未来经济远景充满信心。

  根据业绩报告,长实半年纯利332.59亿港元,同比增长169%;而和黄半年纯利462.96亿港元,同比增长632%,主要是受和记港口控股信托基金单位首次公开发售产生的442.9亿港元收益所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