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7月销售额超90亿称未来有更好拿地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万科周四晚间公布了7月销售情况及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显示,万科7月实现销售面积78.2万平米,销售金额90.8亿元,同比略有增长。今年1-7月,在剔除香河欢庆城项目的销售数据后,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37.2万平米,销售金额740.9亿元,同比分别上升60.9%和63.9%。

  香河项目的处理体现保护企业原则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单月的销售数字受推盘量的影响较大,而单个企业的单月推盘量很难做到完全均匀,具有一定偶然性。万科6月份新推盘规模处于前7月的高点,7月新推盘比6月减少较多,因此销售环比有所下降。不过从新推盘的销售率来看,7月份万科的销售率比6月份略高,仍然保持了良好的销售速度。据他介绍,8月万科的新推盘规模预计将超过7月,3季度整体推盘量预计不会低于2季度。

  公告显示,万科1-7月的累计销售数据已经剔除了香河欢庆城项目的销售。该项目为万科与五矿建设合资子公司经公开招拍挂方式合法获取,但当地政府在土地出让过程中存在不规范情况,为纠正错误,当地政府决定收回该项目用地,并对企业进行足额补偿。谭华杰表示,该项目最终的处理结果,体现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受损害的原则。

  调控政策较好控制投机购房

  “随着限购政策的深入,市场将进一步向自住型需求主导的方向发展。万科产品中绝大部分是装修房,而投资性购房者为提升其资金效率往往更热衷于毛坯房。因此万科产品更加贴近自住型购房者的需求”,谭华杰表示,万科将继续坚持中小户型普通住房为主的主流产品定位和快速销售策略。

  谭华杰表示,今年前七个月,万科在拿地方面比较谨慎。“这一方面体现了公司谨慎拿地的一贯原则,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拿地机会,”

  据了解,上半年主要城市的土地供应有较大程度的萎缩,虽然土地出让的溢价率已经开始下降,但底价的调整还不明显。根据国土资源部的数据,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只完成了全年计划的26%,按照惯例,3、4季度会是土地的供应高峰;同时,随着房屋市场调整的持续,土地市场的调整预计也会更加深入。

  谭华杰表示,由于一直坚持谨慎投资的策略,万科目前资金状况良好,客观上为下半年继续把握土地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提供了良好条件。(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