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欧央行将向银行提供更多现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周四称,该行将向银行提供更多现金,原因是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正在蔓延,从而增强了欧洲央行重新开始购买债券的压力。

  特里谢在欧洲央行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1.5%不变以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该行将向欧元区银行提供它们所需的任何数量的六个月期贷款,并将现有的流动性措施延长到年底。他还表示,欧洲央行的基准利率仍旧“宽松”,通胀风险“仍在上行”。特里谢承认,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水平“极高”,但他同时指出,通胀预期“仍旧必须被锚定”。

  目前,欧盟各国官员正努力试图阻止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特里谢的言论暗示欧洲央行不愿搁置进一步的升息措施,而交易商则正在寻找欧洲央行将采取直接措施来为受到危机打压国家的债券市场提供支持的迹象。

  在日本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问题上,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的管理委员会有着非常明确的定位。我们认为,这种干预市场的行为必须在多边一致和多边决策的基础上作出,而日本央行的这一决定并非在多边决策的基础上作出的。”在美国问题上,特里谢则指出:“我从未怀疑过(美国当局)将会找到一项解决方案。美国的问题强调表明,所有的工业国家都有着自己的问题。整个世界都已互相缠结在一起,因此在美国发生的事情也会对世界其他国家造成影响。”

  特里谢还在谈及欧洲金融市场时表示:“我们会采取自己判定为合适的措施。”他进一步指出:“我们认为,在欧元区中建立一种严格而强有力的监督机制是非常重要的。”在经济问题上,特里谢指出:“我们确实正处于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阶段中,不光是在欧元区,从全球层面来看也是如此。”

  本周早些时候,瑞士和土耳其央行均作出了下调基准利率的决定,而日本央行则宣布推出额外的刺激性措施,原因是市场有关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恶化的担忧情绪正在增强。与此相比,英国央行则在今天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