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佳医疗:回应媒体八大质疑 商业贿赂与己无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近期有关媒体报道的八大质疑事项,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4日进行了一一说明,否认曾被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名单和存在无证销售行为,并解释了公司毛利率高的原因。

  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在2008年被湖南省卫生厅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名单,并被禁入湖南市场两年。和佳医疗表示,此系有人冒用公司商号从事医疗器械销售。保荐机构和律师向湖南省卫生厅核实,处罚对象并非本公司,不良记录名单公布后从未影响过公司在湖南省内的招投标工作。

  公司成立至今,从未使用过“广东珠海市和佳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公司销售人员也从未使用过“广东珠海市和佳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名义从事业务活动,公司也从未收到过湖南省卫生厅的处罚决定通知书。

  此外,和佳医疗还就“公司曾于2006年在东阳市人民医院设备采购中存在销售无证产品、制造虚假注册证及认可表的情形”、“公司2008年在瑞安开展业务时曾存在无证销售行为”、“公司2003年曾在内江违法销售医疗设备被内江市药监局处罚,并因此于2006年被四川政府采购网取消和佳医疗中标结果”、“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时,实际控制人因整体改制涉及的个人所得税未缴纳”、“公司自产设备在营收中的占比从2008年的66.61%上升至2010年的86.82%,直接人工费用占比却从11.19%大幅下降至4.81%,存在粉饰自产设备收入的情形”、“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50%-55%,其中核心产品肿瘤微创治疗设备毛利率更达80%-86%,与同行业上市公司42%-44%的毛利率相比,毛利率畸高”、“公司股东张学海持股比例从5%降到1.85%,但卖出股份的时间和余下的3.15%股份的去向在招股书却只字未提”等媒体报道事项进行了回应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