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如何投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望8月份,笔者认为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是大概率事件。在基金的组合上,略偏成长风格,总体来看,仍然保持均衡的风格。

  债券型基金 7月份CPI同比可能再创新高,且PMI也好于市场预期, 8月1日央行分支行行长会议纪要也向市场传导了货币政策不会放松的信号。预计8月债券市场仍维持震荡走势。短期来看,配置久期较短的债券型基金表现或相对较好。但从长期来看,可逐步布局债券型基金的投资。

  封闭式基金 7月末,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为9.31%。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时间是3.41年,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为3.46%。笔者仍然认为,封闭式基金整体缺乏吸引力,也不会有独立行情,更多的可能是随波逐流。短期内可关注净值与价格错配的交易性机会。

  QDII基金投资策略 7月海外主要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大部分QDII净值有所损失。大宗商品类、固定收益类以及亚太市场的QDII表现都比较理想,也进一步证明了QDII基金分散风险的作用以及均衡配置的重要性。8月以来,影响市场的美债危机和欧债危机都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缓解,市场有望逐步企稳走出低谷。因此,下一阶段,在继续配置新兴国家QDII的同时,要注重区域配置的均衡性。从投资标的看,也需要在权益类QDII、固定收益类QDII以及大宗商品类的QDII之间做到均衡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