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认为巴西经济显露过热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日发布报告表示,虽然巴西的经济展望整体看好,但已显露过热迹象,需要采取政策组合拳应对。

  IMF重申,预计巴西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1%,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加6.3%。IMF指出,尽管巴西财务状况依然稳健,但考虑到其信贷增速及对外部借款的持续依赖,仍需对金融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通胀问题一直是巴西政府的一个主要忧虑。7月巴西CPI较上年同期上升6.75%,突破了巴西央行自4月以来4.5%上下两个百分点的通胀目标区间。在这种情势下,巴西央行今年迄今已加息五次。为稳定金融系统,巴西央行及政府还加大了对宏观措施的使用力度,例如提高银行的存款准备金比例。

  IMF还敦促该国决策者大力压缩公共支出,在不进一步上调本已处于高位的利率前提下遏制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