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中国护航券商转身 高盛下调公司目标价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味千中国(00538)近日饱受负面新闻困扰,就连早前为其不停护航的券商,也转身离去。早前曾盛赞味千的高盛,昨突将公司评级由“买入”削至“中性”,并下调目标价4成。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味千中国(00538)近日饱受负面新闻困扰,就连早前为其不停护航的券商,也转身离去。早前曾盛赞味千的高盛,昨突将公司评级由“买入”削至“中性”,并下调目标价4成。公司股价雪上加霜,昨跌5.9%至11.5元,是连续第6天下挫。

  报道超预期 削目标价4成

  高盛于7月26日出报告为味千辩护,称投资者对“骨汤门”一事过分反应,但随着负面消息愈涌愈多,高盛昨日转軚,指媒体针对味千产品质量的报道超过预期。虽然该行相信,味千危机的根源是虚假宣传,并非食物质量问题,但坦言其下半年客流量及营业额会受到较大影响,预计明年才能逐渐步入正轨。

  高盛将味千下半年同店销售额目标,由增长8%调整为倒退7.5%,并将2011年预测每股盈利下调13%至0.46元,相应降目标价至11元。

  昨内地“荆楚网”报道,有消费者于武汉味千拉面碗内,发现20只褐色小虫。随后《羊城晚报》指,广州当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8月3日,对味千的汤料及调味料进行共18项卫生项目进行检测,结果符合卫生标准。

  公布挤牙膏 分析员“感觉糟糕”

  风波至此,味千已经历“六连跌”,但公司管理层,除了与保荐人渣打进行过一次电话会议之外,并未统一会见其他券商,只“挤牙膏”式对外界发布消息,引起部分分析员不满。

  有本地分析员直言“感觉糟糕”,并怀疑“公司管理层很多事不想说”,质疑味千透明度。另有中资行分析员表示,“公司品牌已受损,未来肯定要downgrade(降级)”,惟现时未能与公司取得联络,难以量化具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