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板块走势沉闷 沪指受压270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美债事件暂告一段落,全球股市开始进入平静期。虽然A股昨日全日指数仍出现窄幅波动,但在题材股的刺激下,市场热点表现仍比较强劲。

  新股步入调整

  受隔夜美股止跌回升影响,昨日两市趁消息面平静,早盘高开高走,沪指快速冲上5日线,一度冲至2700点附近。但创业板下跌、成交量萎缩及7月经济数据下周公布等影响,主力继续拉升意愿不强,股指随后震荡回落,不过尾盘股指再次拉红。但前期强势股卷土重来,活跃市场气氛,权重板块走势沉闷,创业板和次新股步入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5.55点报2684.04点,涨幅0.21%;深成指涨12.04点报11934.4点,涨幅0.10%。两市全日共成交1379亿元,较周三萎缩7%。其中建材、传媒、食品饮料、化工、机械等行业领涨大市,而家电、银行、钢铁、有色金属、通信等少数行业则逆势走低。

  可精选个股操作

  “从A股走势来看,由于周二的分时缺口没有完成封闭,所以周五有望再次冲击2700点。”华创证券分析师金志毅告诉记者,目前2700点已经成为本周最大的阻力位,今天能否冲击成功关系到下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将成为今天市场的最大看点,否则下周仍有再次考验本周下影线的要求。不过,下周7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A股有望在下周走出盘局。

  “昨日新兴产业股已成主力做多王牌,智能电网、化工、机械、环保等板块活跃,水泥、玻璃、军工等板块亦积极贡献力量。”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表示,“现在个股还是十分活跃,精选个股是近期应该操作可行的途径。但权重股在大盘没有出现反弹趋势时,还是小心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