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低迷 股指静待经济数据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

  现指市场:7月份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两点,一是通胀会不会继续创新高;二是,工业增加值得反弹能不能得到延续。我们对7月份食用农产品的分析,并对其进行量化,认为7月份CPI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我们预测7月份CPI在6.2%左右,另外工业增加值强劲反弹之势难以延续,我们预计将小幅回落至15%以下。预计7月份宏观情况为,通胀回落,经济继续筑底。总体看,目前面临宏观数据的敏感窗口,观望为宜。

  期指市场:成交持仓看,四分期指合约成交量大幅萎缩,持仓量小幅增加958手,其中当月合约持仓量增加533手。技术上看,当月合约受5日、10日均线压制较明显。总体看,目前方向不是很明朗。操作上,前期提示空单续持。

  行情评述

  受隔夜美股止跌回升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早盘沪综指随后快速冲上5日线,一度冲至2700点附近。但创业板下跌、成交量萎缩及7月数据下周公布等消息影响,随后震荡回落。最终沪综指报收2684.04点,涨5.55点,沪深300指数报收2960.31点,涨5.44点,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呈现缩量整理格局。从板块来看,多数板块上涨,其中水泥、智能电网、塑料、传媒、酿酒、玻璃、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黄金、钢铁、银行、农药化肥、家电、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前期活跃板块表现较好,权重板块继续萎靡表现。技术上看,沪指盘中一度强劲冲上5日线,但未能守住,最终收长上影十字星线,但沪指连续两天收阳。信息面来看,今日较为平静,但是临近7月份宏观数据出台,市场显得较为谨慎。7月份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两点,一是通胀会不会继续创新高;二是,工业增加值得反弹能不能得到延续。我们对7月份食用农产品的分析,并对其进行量化,认为7月份CPI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我们预测7月份CPI在6.2%左右,另外工业增加值强劲反弹之势难以延续,我们预计将小幅回落至15%以下。预计7月份宏观情况为,通胀回落,经济继续筑底。总体看,目前面临宏观数据的敏感窗口,观望为宜。

  今日股指期货小幅上涨,主力合约冲高回落全天小幅上涨0.23%,报2962.6点,涨6.8点。从成交持仓看,四分期指合约成交量大幅萎缩,持仓量小幅增加958手,其中当月合约持仓量增加533手。技术上看,当月合约受5日、10日均线压制较明显。总体看,目前方向不是很明朗。

  操作上,前期提示空单续持。中证期货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