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检方调查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4日报道,意大利检方从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在米兰的办公室带走文件,调查这两家公司的行为是否造成意大利股市异常波动。

  据称,该调查源于两个消费者团体起诉穆迪和标普的报告造成意大利股市下跌。起诉团体成员Elio Lannutti表示,评级机构的行为必须改变,这种方式对国家主权来说已经不可持续,各国财富已经受到评级机构的威胁。

  随后,标普称该调查毫无根据。穆迪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发布的市场信息是严肃负责的,公司将协助意大利检方调查。此前,标普曾发表声明称,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疲软,未来24个月内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被降级。穆迪也曾警告,由于希腊债务危机波及意大利银行的风险,可能对意大利银行降级。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