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下跌可定义为回调 看好油脂类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近期牵动市场神经的美国债务问题本周终于有了结果,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上调债务上限及减少赤字的议案。根据议案,美国将在未来10年内至少削减赤字2.1万亿美元。

  美国债务上限的成功上调,暂时缓解了美债危机,避免美债违约,这也使得美元短期走强,从而导致大宗商品承压回落。但是,由于世界经济的复苏势头并没有改变,大宗商品整体依然处于上升趋势,因此短期的下跌只能定义为回调,这也正好给了投资者一个很好的逢低买入机会。我们前期“大跌大买、小跌小买”的思路依然不变。

  在品种选择上,建议关注油脂类品种。近期迫于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国家发改委终于开口同意食用油涨价,实施了半年的食用油限价令也因此被打破。这预示着油脂类价格在压抑已久后,新一 轮 上 涨 行 情 可 能 很 快 到 来 , 投 资 者 可 以 逢 低 买入,中长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