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大幅下跌 道指狂跌512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心情绪导致投资者迅速撤离,周四美股暴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2.53点,报11,383.91点,跌幅4.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6.68点,报2,556.39点,跌幅5.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24点,报1,200.10点,跌幅4.78%。

  本文导读

  【美股再遭重挫】

  收盘:美股大幅下跌 道指狂跌512点(本页)

  【全球股市】

  意西债务危机担忧再起 欧洲股市全线下跌

  期货市场】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跌5.8% 报每桶86.63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4% 报每盎司1659美元

  外汇市场】

  美元指数高涨,但仍受利空因素影响前途难料

  人民币兑美元 中间价直逼6.43关口

  【相关阅读】

  美债警报未除 欧债危机再起

  澳加债券:美债最好替代品?

  收盘:美股大幅下跌 道指狂跌512点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指收盘重挫512点。市场对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心情绪导致投资者迅速撤离、股市重挫,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新低。

  美东时间8月4日16:00(北京时间8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2.53点,报11,383.91点,跌幅4.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6.68点,报2,556.39点,跌幅5.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24点,报1,200.10点,跌幅4.78%。

  标普机构资深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沃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表示,市场上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其中包括正在露头的对于企业可能已下调第三财季业绩预期的担忧情绪。

  西沃布拉特表示,“如果股指点位过高,并且企业界下调了第三财季业绩预期,那么支撑股市的最后一根支柱也就坍塌了。”

  一位市场策略师表示,在美国政府于最后时刻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之前,在两周的时间内美国可能违约的风险令资本市场感到疲惫不堪。

  投资机构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表示,“我们担心得要死。怎样才能摆脱这些无情的过山车一样的坏消息的影响?”

  道指已经跌破2010年年底收盘点位。标普500指数较2010年12月31日收盘点位已经下跌了2.6%,自然资源与能源板块跌幅领先。纳指较去年年底收盘点位下跌了1.5%。

  随着美元汇率回升,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3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9美元;盘中最高曾攀升至每盎司1684.90美元,创历史新高。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8%,收于每桶86.63美元。

  欧美股市大跌一方面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悲观,另一方面是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言论助长了这种悲观情绪。昨欧央行、英央行、日央行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其中欧央行行长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语气悲观,他称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或已增强”,另外他还提示了通胀风险。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