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股指将继续低位震荡为主 观望情绪浓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投中谷

  一。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周三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市场对美国经济担忧的情绪持续影响股市,但由于市场对于QE3预期逐步提升,导致美股当日最终收涨,结束了连续8日下跌。受美股收涨影响,今日沪深两市纷纷高开,但现在的环境并无法有效配合股指向上反攻,盘中股指量能依然不足,沪指受制于10日均线,上证综合指数最收于2684.04,上涨5.55点,涨幅0.21%。上证指数全天成交量下降43.5亿元人民币,为696.5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股指主力主力合约IF1108报收于2962.6,涨幅0.23%,合约增仓533手。今日主力板块涨跌互现,制造业与采掘,食品板块出现小幅上涨,而金融与房地产则小幅下跌。

  二. 当天市场主要相关信息回顾:

  1.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明年GDP增速预期:摩根大通(JPM)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周三公布报告,下调了对2012年美国GDP增长速度的预期,不计入财政调整措施的影响,2012年美国GDP增长速度为不到1%。费罗利 还预测,2011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为1.5%,低于此前预测的2.5%。2. 传欧央行今日将宣布再度购买欧元区国债: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 Bank)或将于8月4日宣布再度购买欧元区国债,从而发出将介入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信号。此前,外界目前担心某些欧元区财政困难的国家由于经济规模过大而无法救助。

  3.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将迎来短期反弹:摩根大通认为MSCI中国指数有望迎来一轮短期的反弹(1至2个月),但是中期来讲并不认为中国市场能够持续走强,除非实际负利率现象能够得到消除。看好的行业有日常消费品、银行业、高速公路;不看好的行业有可选消费、铁路以及对固定资产投资敏感的周期性行业。4. 美国七月ADP就业增加人数好于预期:周三,美国薪资服务公司ADP Employer Services公布,美国7月就业人数增加11.4万人,好于预期的10万人。6月ADP就业人数从增加15.7万修正为增加14.5万人。 三。观点简要陈述:

  今日上证综指继续在10日均线下方维持震荡,美道指虽然结束了连续8日下跌,但当前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在本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出来前,欧债危机与对美国经济的悲观预期依然主导整个外围市场的情绪。国内,以稳定物价,抑制通胀为目标,中国央行较长时间的紧缩货币政策使得市场对于经济增长减速的预期持续悲观,这些因素也进一步抑制了股指上涨动能。

  瑞士昨日意外降息,降至历史最低值,继续延续宽松货币,主要原因是为抑制自身货币持续上涨,从而给国内带来的经济压力。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再次出手干预外汇市场,维持历史最低利率不变,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美元在今日亚洲交易时间段中上涨逾1.2%,因此短期内外围市场的波动将再次加剧,交易操作的困难性再次提升。

  但我们认为这种悲观情绪只是暂时的。6月,美联储伯南克就在对第二次量化宽松的评价以及上半年经济表现与货币政策效果的总结性陈述中就已经表明,短期内美国的经济增速将陷入低迷,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日本大地震和高原油价格所传导的,但在今年后半程与2012年初经济发展将再次提速,如经济发展速度在今年后半程仍不能恢复到预期的水平,则美联储有可能再次行使刺激手段提升经济发展速度。因此,我们认为,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下滑与7月份PMI数据利空表现均符合美联储对于短期的判断,在利空兑现后,而美股昨日后半程反弹也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在美债危机渐渐落下大幕之后,市场已经把焦点放在了下周二美联储公开会议上,或许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再次提及第三次刺激方案。从当前的美国经济环境上看,由于美国经济在短期内确实陷入了滞涨,而由于原油价格在7月份的持续下跌,PMI数据的下滑也使得美国核心通胀率有下降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本周五,美国将公布7月就业数据与失业率,从目前的市场预期上看,悲观情绪非常浓重。而美债提高上限,将使得美联储在短期内难以在现行经济环境中提高基准利率,上述种种因素表明,如美国经济在三季度还不能恢复增长速度,那么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将不可避免,在这种预期下,我们不可过度看空股指。

  对于内外市场的综合评估,我们依然认为,本周股指将以震荡修复图形为主,下周,8月9号和10号国家统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将陆续公布7月重要宏观数据,从预期判断上,我们认为市场最最关注的CPI环比增长趋势将放缓或出现下降,而M1,工业增加值也将延续反弹,届时也将为股指提供上涨动力。

  短期内,股指将继续修复技术图形为主,在这段内部缺乏实际经济数据的真空期,股指将在技术面进行图形修复,而外围市场,由于美国将在本周五公布7月份就业数据,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本周股指将继续以低位震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