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业财务预期低迷美股大跌 港股续破位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由于市场担心投资机构下调美国第三季度财务数据预期,昨日美股没有延续超跌反弹格局,而是继续大跌探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2.53点,报11,383.91点,跌幅4.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6.68点,报2,556.39点,跌幅5.08%

  最近美国债务违约形势、未呈现改观的经济数据以及一直上演的欧洲债务问题,使得欧美股市在经历了长期的高位横盘震荡后,最终从整体而言呈现了破位下跌格局。

  香港市场分析:

  上一交易日港市恒指尾盘有所反弹,终报21884.74点,跌幅0.49%。盘中预期的聚焦点为21800支撑不甚明显,尽管收盘报于该点位上方,但随着全球市场对经济再次衰退可能性的担忧加剧,美股破位,恒指亦会继续下探寻底。

  港市恒指之前交易日在22000—21800区间整固,但随着欧美股市的大幅下挫,料市场机构投资者还会展开新一轮的卖出及沽空操作,使得恒指于该区间的整固无效。当前恒指下方的支撑不甚明显,在整体处于弱势格局情形下,投资者保持止损止盈条件下地轻仓参与、保守交易者保持观望的策略仍然是最为有效的。

  个股追踪点评:

  修身堂发盈喜,预期截至2011年6月底止3个月季度业绩,将转亏为盈,主因为内地加盟合作业务期内表现理想,而且集团期内整体营业额亦有所上升所致。注意到该股之前交易日突破了0.60附近整固平台。考虑美国股市大跌,该股有望于短日回探0.60附近支撑,投资者可于该价位附近轻仓买入。推荐买入价位0.59元,止损位0.56元,0.66元及上方卖出。

  长江实业公布,于截至2011年6月底止6个月,股东应占溢利为332.59亿元,较2010年同期的123.43亿增长169%,期内每股基本盈利为14.36元,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53仙。2011年上半年,长实营业额同比增长28%,至261.03亿元。 考虑美股昨日大跌,长江实业作为恒指成分股重要组成,将低开回探。该股下方短接支撑位于117元附近,投资者可于该价位附近轻仓买入。推荐买入价位116.6元,118元及上方卖出,止损115.60元。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