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银证券:美股巨幅下跌 港股将下探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银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银证券

  昨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巨幅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12点跌幅4.31%,纳斯达克指数下得137点跌幅5.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点,跌幅4.78%。昨日晚间为投资者集体性恐慌,大宗商品也都出现了巨幅的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下跌5.30美元跌幅5.8%,一直处于避险投资品种的黄金价格也出现了蹦极走势,纽约主力黄金合约周四盘间最高一度升至1684.90美元后快速下跌至1642.20最后收于每盎司1659美元。

  今日受外围市场影响,港股市场也将会出现巨幅低开,昨日恒生指数收盘21884.74点位,外围市场重挫,今天港股极有可能出现800点以上低开,一但发生这样的情况,那么恒生指数在今年6月20日所创出的年内最低点21508.77点位将会失守,今日开盘即会创出年内新低。那么认沽证、熊证这样港股市场下跌时间可以对冲风险,进行下跌时间套利的投资品种,将会成为今天的主要投资方向。

  同时,港股市场今日低开幅度如小于375点,即低开至恒指前低上方,那么短线市场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指数继续下探,或者在年内低点前方止跌再次开始上涨,将需实盘观察,今日市场会给出答案。

  美股的巨幅下跌给整个国际投资市场带来恐慌,“后金融危机时代”可能会给近期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并且近期汇丰控股拿出了盈利扩大的年报后,进行了大幅裁员,斩掉美国近半分行,继今年已裁员5000人后,未来两年半将再裁员2.5万人。汇丰控股的全球布局也发生改变,将增加亚太地区与巴西的员工人数。汇丰控股这样的举动,也在释放着一个信号:金融主体正在由美国逐渐向亚洲地区转移。

  2000年至今年,香港对冲基金数量由202家增至1271家。同期,亚洲对冲基金规模也由当年的190亿美元,飙升至1340亿美元。

  “后金融危机时代”我们认为不会像08年一样巨幅冲击市场,但会给市场中短期走势带来风险,近期的港股操作策略应重点放在对冲风险,控制持仓问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