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航空业二季度盈利同比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燃油价格居高不下等原因影响,今年二季度全球航空业利润持续被挤压。昨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航空公司盈利为10.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8.8亿美元,加上一季度全球航空公司净亏损总额18亿美元,上半年全球航空公司依然亏损近8亿美元。不过,在全球航空业经营一片惨淡中,上半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利润却达127.8亿元,同比增长26%,这一不错的成绩也带动了亚太航空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6月,国际航协下调2011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的盈利预期至40亿美元,利润率仅为0.7%。“日本的自然灾害、中东地区政局动荡和燃油价格的飙升导致今年的行业利润额预期大幅下降。前所未有的组合冲击,让今年的盈利预期充满变数。”国际航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