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佳医疗过会的蹊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53次会议,7月26日审议通过了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俗称过会了,意味着这家公司可能马上上市。

  这本是件大好事,因为这家公司自己披露,公司是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和设备领域内领先者,国内第一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能提供较为完整的肿瘤微创综合治疗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曾连续中标湖南省等产品采购,是在医用影像领域政府采购中中标量和中标额最大的设备供应商之一。

  看到这里我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要感谢创业板发审委的慧眼,为市场又输送了一个优质公司。这么好一个公司,如果上市了是值得我们投资的吧?

  可仔细看却好像又不是那么回事,公开资料显示,和佳医疗2008年就被湖南省卫生厅列入首批商业贿赂不良记录企业名单,限期禁止进入湖南省医疗市场;此前在部分医械招投标中被举报非法销售,并被取消中标资格,已采购者还被药监局处罚……在其招股书里没看到这些已公开的信息,只看到“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有商业贿赂和违法违规行为”。

  和佳医疗过会很蹊跷,根据证监会公告,在7月14日召开的创业板发审委第47次会议上,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和佳医疗被取消审核。此后,在证监会信息披露中,和佳医疗并未进行任何形式的材料补充,就迅速出现在创业板发审委2011年第53次工作会议上,并最终获得放行。两次上会时间仅隔半月,这半月内发生了什么?在和佳医疗二次上会时,参与审核的发审委委员进行了“调整”。比较两次参与审核的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名单,第二次上会是从原来的发审委委员中调出了两人,又调进了两人。正是这一调整,佳和医疗就过会了。

  我们不禁要问,审核委员调整了,公司违反证监会信息披露规定的行为就抹平了?这样的公司都通过审核上市,难怪市场上一些公司上市不久股价就腰斩了。受害的是谁?市场上的股民啊!受益的是谁?就不用讨论了。

  和佳医疗过会的蹊跷,是审核程序出了毛病还是审核人员出了毛病?我们不知道,没有人搭理公众的质疑。也许不久和佳医疗就堂而皇之地上市了,也许还会出现被爆炒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