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多家火锅店锅底价格涨40元 顾客称难以接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废弃老油倡议发出以来的第二天,记者发现,一些老火锅开始有了变化,改头换面,卖起了一次性锅底,锅底收费30-40元不等。

  锅底涨价,顾客不干

  在五黄路的小胡火锅门口红色的营业时间单子上,昨日就贴上了一张白色单子,单子的内容是使用一次性锅底,收费30元。

  像这样,在昨天开始改变的老火锅还不少,赵二火锅,临江门洞子老火锅、坎下老灶火锅店、火城火锅等。

  解放碑新世纪旁边的一家洞子老火锅就以老油火锅的香、醇而远近闻名。老板刘国荣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开始,就正式使用一次性的锅底,收40元的锅底费。

  昨天中午十一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解放碑新世纪背后的洞子老火锅,记者刚到,一位顾客就愤然离去,服务员冲他说“不吃算了!”从昨日起,这家正宗洞子老火锅就开始收一次性锅底费,每锅40元,顾客觉得太贵。

  记者采访了几位顾客。在银行上班的张远对于40元锅底费她很吃惊:“要收这么高的锅底费啊!以前来吃过,好像都没有啊。”做销售工作的王勇宇先生、苏其弋女士告诉记者,收20以内比较合理,40元的锅底费太贵了。

  锅底还需市场定价

  “今天中午我就搞了几锅一次性锅底出来,请了几个老朋友来尝,觉得味道和老油差别也不是很大。”以老火锅而闻名的胡火锅,昨日开始尝试着推出一次性锅底。

  “我们经过成本核算,一锅一次性锅底,成本至少50元。”胡老板说,还没对一次性锅底正式定价,估计定价也不会低于这个成本数。

  “这个价格,加上油碟、餐位费,岂不是顾客点一份豆芽就要60元了。”面对记者的疑问,胡老板说,没有办法,成本在这里,50元的锅底就是顾客的,顾客可以打包走!

  业内人士分析,火锅店一方面根据企业运行成本定价,另一方面,还是应该从市场需求出发,考虑锅底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