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只保本新基喜忧参半 长盛同鑫继续领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鉴于A股走势低迷,保本基金在今年受到市场热烈欢迎,甚至一度被称为"保本基金元年"。然而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今年7月底的数据统计,今年成立的12只保本基金,仅有一半的保本基金实现了保本,其中由"债基王"蔡宾挂帅的长盛同鑫保本基金不负众望,依然在同类基金业绩榜上保持领先的正收益。

  资料显示,长盛同鑫保本基金于5月下旬成立,彼时逾30亿的发行规模位居同期新发基金的前茅。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市场的审慎判断,长盛同鑫保本基金采取了稳健的建仓策略,有效的规避了同期市场风险,成为了投资者名副其实的"避风港"。

  "通胀依然高企,而经济增速却已经放缓。"长盛同鑫保本基金经理蔡宾认为,市场对上述两个根本经济问题的担忧,导致A股近一年以来踌躇不前,与此同时近期的债券市场也弥漫着悲观情绪,一连串的城投债事件动摇了投资者信心。未来,在货币政策收缩力度达到顶峰之前的时候进行建仓是非常有利的。在连续加息后,债券市场收益率基本上达到了过去数年来的高点位置,因此只要审慎把握风险,对于手握资金的保本基金而言,无疑会迎来更好的建仓机会。

  关于长盛同鑫保本基金的投资策略,蔡宾表示,起初会以低风险债券投资为主,累积安全垫后再投资股市,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具体来说,就是在初始阶段把大部分的资产投资到可以产生稳定利息现金流的债券资产上,把债券所获得的利息作为可承受的最大损失风险去投资股票。因此当下会以提高基金的安全垫为第一目标,逐步提高股票资产的投资比重。

  所谓保本基金,就是能在投资期保住本金安全的投资基金,在本质上属于没有下行风险的产品。从国内市场上已有的保本基金的历史运作情况来看,保本基金已充分显现了其"退可安心保本、进可分享股市收益"的特点,是投资者有效对抗通胀的良好投资工具,尤其在股市震荡的行情中,保本基金独特的管理运作机制能够有效的规避市场风险,而在市场回暖的过程中则可以快速提高基金安全垫,加大股票投资,通过投资收益来实现保本基础上的更多增值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