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意大利或成欧债下颗“定时炸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伦敦8月4日电】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今天说,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有可能吞没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两个欧元区国家,意大利很可能发生债务违约,但是西班牙可能勉强过关。

  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说,它对这两个国家的债务情况进行了好坏两种设想,除非意大利的经济增长速度大大加快,否则即使利率回落,欧元区的这个第三大经济体也不可能维持其债务的还本付息。

  设在伦敦的这个顾问公司说:“从现实上说,意大利旨定会违约,但是西班牙可能勉强脱身,不一定违约。”

  它说,即使意大利已设法实行紧缩的预算并计划在2014年前消灭赤字,在背负巨额债务的情况下,如果它不能提高经济增长速度,就不可能逃脱。

  它估计,如果债券收益率高于当前的6%,并且经济增长率停滞不前,意大利的债务到2017年就会从占年产出的128%增长到150%。今年第一季度,这个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只有0.1%。

  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说:“即使借债成本回落到4%,它的经济增长也非常乏力,因此我们认为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负债率)在2018年仍会保持在123%。”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法新社
  • 意大利
  • 欧债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