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冒用银行卡遭微博“通缉”男子自首退钱今被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年初,市民小王到柜员机取钱忘拔卡,卡内存款被后来的男子提走。小王托朋友发微博“通缉”,引起广泛关注。4天后,该男子向警方自首并退钱。昨日,记者从越秀检察院了解到,男子被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

  案件回放

  被人取走12900元

  据失主小王介绍,今年1月4日晚上,她到越秀区德政路的建设银行ATM机提款,由于天气寒冷匆匆赶回家,忘记取回银行卡。“过了一会就收到银行卡已取款的提示短信,连续3条,但是我当时在打电话,等打完电话后看短信,发现已经被提走12900元,账户内只剩下35元。”小王说,她马上报了警。今年1月13日,银行向她提供一段事发时提款机前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有一名男子在她走后,用她留在提款机内的卡取款,一共取了3次。

  微博“通缉”4天即破案

  小王说,在拿到监控录像的第二天,她将录像上男子的照片截图,托朋友将照片和报警回执发到微博上,希望借助网友的力量找到该嫌疑人,随后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小王说,钱被取走之后,身边的朋友都安慰她说就当“破财免灾”,基本上没有考虑过能够追回失款。“没想到发微博后第二天,就有网友留言表示已经向警方提供线索,并到该男子单位进行确认。”小王说。

  微博“通缉令”发出4天后(即1月18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就通知小王去领回失款。原来当天上午嫌疑人到派出所自首,并退回冒领的12900元。

  昨日检察机关通报:经查明,今年1月4日晚8时许,26岁湛江男子周某在德政中路的建设银行,发现提款机内遗留一张尚未操作完毕的银行卡(该卡为小王所有),于是用该卡继续操作,分3次将钱取走。该事件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他们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使得案件得以迅速侦破。1月18日,周某到公安机关自首,并退回全部赃款。当日他被执行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后,越秀区检察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对周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