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8月中枢在2750点 市场可能将出现温和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已经显示出“高通胀,软着陆”的局面,受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影响,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已显现出困难。我们的微观调研也显示,工业增加值增速在持续下降。而最近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通胀仍然作为首要目标,如果紧缩政策的方针不变,那么8月份经济下滑的势头将难以改变。从商务部已公布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和农业部批发指数看,7月通胀形势依然严峻,我们预期CPI增速在8月份有所下降,但回落幅度可能不大。由于货币市场流动性偏紧,8月上调存准的可能性较低,而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对市场流动性的直接影响将比较有限。

  总体看,我们对市场行情维持谨慎乐观态度,预测指数8月份运行中枢在2750左右,指数运行范围预期将在2600-2850点。时点上看,在经过7月末的大幅下跌后,8月市场可能将出现温和反弹的机会。

  配置上,我们认为在政策放松之前,周期性品种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配置还是应当偏重于防守,建议主要配置消费行业,看好增长确定性强的品牌服装、食品饮料、医药;银行虽然估值提升的动力不足,但向下空间有限,具有配置价值。主题投资方面,我们重点关注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增长确定性强、近期有催化剂因素的主题,近期可重点关注铅酸电池等的投资机会,短时间内建议暂时规避政府财政主导的保障房和高铁;此外,还可以关注一些低风险投资的投资机会,如股权激励、破增发价、公司高管增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