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弱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随结束7连阴的美股轻微高开,开盘后追随内地股市走势,早段冲高至22087.12,随后反复向下,午后开盘更是遭到抛盘猛烈打击,急跌至21725.67,挫267.05点,所幸内地尾段回稳加上欧洲股市早段反弹,港股跌幅收窄,最终收报21884.74点,跌107.98点。成交回落至723亿元。

  外围市场的焦点由美债转到欧债,故事似乎没完没了,如今又转到了美联储暗示实施的QE3上面。有分析称,之前的一系列动作或是美国为QE3做好准备,先在债务上限一事上纠缠,并以此对全世界进行“恐吓”,达到效果后,协议如期达成,紧接着在达成协议前一交易日(上周五),美国就开始大量抛出极差的经济指标,而连续抛出极差经济指标使得美国实施QE3的合理性及正当性得到极大提升。

  就香港股市而言,昨日内地股市缩量窄幅振荡拖累本已弱势的港股,所幸尾段欧洲股市走好,使得港股以一根上下都有影线的阴线报收。港股不出意料创下跌新低,MACD指标死叉,RSI中轴以下,恒指弱势明显。在没有利好的支撑下,凭借惯性便能轻易跌穿6月的低点21500。但短期跌幅已经较大,空方或许会选择在21500上方稍微整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