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全球股市重挫拖累金价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全球股市一片大跌的环境下,投资者不得不锁定金市获利以填补股市损失,同时油价连续下跌也对金市构成打压,金价刷新历史高点后快速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四收盘走低,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下跌9.6美元,报收1656.7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642.2-1684.9美元,1684.9美元为新的纪录高点。

  基本面上,欧元区债务问题继续恶化,10年期西班牙国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拓阔至400点;10年期意大利国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拓阔至392点,为欧元面世以来新高,欧债危机有逐级加剧之势。欧美股市全线重挫,纳指收盘下跌5.08%,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4.77%,道指收盘下跌4.30%,泛欧绩优300指数收盘下跌3.2%。股市下跌引发市场连锁反应,黄金受到资金出脱补充股市损失而有所下滑。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仅小幅下降。数据显示,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000人,至40.0万人,预期为40.5万。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有小幅改善。综合来看,由于美元上涨,黄金的避险作用被削弱,而欧美股市重挫则促使投资者不得不抛售大宗商品以锁定利润弥补亏损,黄金备受打压。由于今晚有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这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谨慎观望态度。如果非农数据表现较差,仍可继续看多。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走出冲高回落行情,盘中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后快速回落,报收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均线仍呈多头排列,5日均线有走平趋势,短线有继续回调的需求;指标上,KDJ指标死叉向下发散,MACD红柱略有缩短,短线或将继续回调。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64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632美元附近企稳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660美元附近做空,控制仓位,严格止损。由于晚间美国将公布非家就业数据,建议投资者白盘了结交易等待非农数据公布后顺势做单,稳健者白盘可保持观望休息一日。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