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达威:坚持多元化战略 自主创新造就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即专注于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系列中VA、VD3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通过不断的工艺改进和自主技术创新,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形成公司核心竞争力。

  2004年起,公司在“相关技术、相关产品、相关领域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下,进军生物工程领域,进行产品创新,优化产品组合,完善产品系列,并在VB2、辅酶Q10、微藻DHA、植物性ARA等产品上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公司首先实现辅酶Q10产业化,形成了新的、稳定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大幅度提高发酵、提取和微胶囊等技术水平。2009年底,公司开始采用微生物发酵法生产微藻DHA和植物性ARA,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群。

  未来公司将继续利用所掌握的生物化工和精细化工方面的核心技术,完善和拓宽公司产品群,提升公司作为知名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生产厂家在全球的行业地位。

  一般来说,各种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的市场价格会出现阶段性波动,产品结构单一的企业发展容易受产品市场价格阶段性波动的影响。

  金达威生产的上述产品组合覆盖面宽、相关性强、技术及功能相辅相成,有助于公司抵御单项产品及单一市场价格波动造成的经营业绩波动风险。金达威产品线的丰富程度仅次于DSM(帝斯曼)、BASF(巴斯夫)、Adisseo(安迪苏)等国际巨头,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据市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