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外大行调高生物制药板块评级 20只金股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安基因、辽宁成大第7页:20只相关医药股投资分析之人福医药、舒泰神第8页:20只相关医药股投资分析之中牧股份、金宇集团第9页:20只相关医药股投资分析之复星医药、广州药业第10页:20只相关医药股投资分析之海翔药业、天士力第11页:20只相关医药股投资分析之四环生物、康美药业第12页:20只相关医药股投资分析之恒瑞医药、联环药业第13页:20只相关医药股投资分析之白云山A、西南药业

  【行业动态】

  海外大行调高生物制药板块评级

  我国调研大宗中药材收储事宜 药材价格有望回归理性

  8只上涨渝股中 医药股占了6个席位

  【20只金股投资分析】

  康恩贝、海正药业、益佰制药、双鹭药业

  达安基因、辽宁成大、人福医药、舒泰神

  中牧股份、金宇集团、复星医药、广州药业

  海翔药业、天士力、四环生物、康美药业

  恒瑞医药、联环药业、白云山A、西南药业

  ===精彩阅读===

  海外大行调高生物制药板块评级

  我国单抗药市场年均增速50%以上

  上周美股连续第三周收低,但生物医药板块表现抢眼,有三只生物科技股周涨幅超过12%,其中以抗癌药著称的CTI公司一周飙升24%。

  CTI公司5月20日宣布,将于6月上旬与FDA机构会面,再次申请公司的一项抗癌新药的上市。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除CTI公司外,阿索尔达治疗、Codexis、凯斯制药、MDRNA、BioSante医疗等公司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3.74%到7.39%之间。

  医疗保健和生物科技受宠

  美股生物制药公司出现全体走强的局面令人雀跃。在此态势下,美林和瑞信等大行先后上调了美国多只医疗保健和生物科技股的评级,机构对纷纷看好这一板块。

  值得关注的是,抗肿瘤药物成为带领生物制药板块集体反转的“领军人物”。

  据世卫组织估计,癌症是全世界首要的死亡病种之一,且癌症死亡人数预计将继续上升。按目前趋势,到2030年的死亡人数将超过1100万,但其中30%以上的癌症死亡可以通过治疗预防。

  据我国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预计,2012年全球抗肿瘤药物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美元。而抗肿瘤药物在我国医院市场销售规模自2002年以来一直稳步增长,2007年销售额达到255亿元,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20.5%,在医院用药排名中,抗肿瘤药物已从2002年的第4位提升至2008年第2位,仅次于抗感染药。随着抗肿瘤药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即将成为我国最大的治疗领域。

  中国药企发展迅猛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药企在抗肿瘤药物的研发方面也不乏新秀。昨天举行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以抗肿瘤药物被市场看好的莱美药业(300006)董事长邱宇介绍了公司在此方面的进展情况。据他介绍,公司目前已形成以“淋巴靶向治疗”为代表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通过近10年努力,建立了“淋巴示踪——淋巴靶向给药——肿瘤细胞靶向给药”的淋巴靶向治疗纳米药物研究与开发平台,并在全球率先上市了纳米炭混悬注射液。而未来研发工作将向国际注册方向发展。

  那么,在抗肿瘤药物市场中,哪些种类最被看好呢?据宏源证券(000562)研究人士向记者介绍,植物类抗肿瘤药仍然是市场的主力,以单抗药为代表的生物药的市场份额迅速提升,目前我国单抗药市场规模超过十亿元,并且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递增。生物医药作为“十二五”规划重点振兴产业,一些基因工程药物如单抗,疫苗等靶向抗癌药物的发展将更加迅猛。

  在分析师看来,一些优势明显的特别是成规模、研发实力强劲和拥有特色药的企业将会得到快速发展的机会,如海正药业(600267)、益佰制药(600594)、恒瑞医药(600276)和双鹭药业(00203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