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倾向于接受奖金提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初步投票统计结果显示,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倾向于接受资方5,760美元奖金的提议,罢工或将结束,此次罢工已长达15天。

  综合媒体8月5日消息,周五初步统计的15%投票结果显示,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倾向于支持奖金提议,罢工或将结束。

  在智利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工人于周四晚些时候开始就是否拒绝资方必和必拓的奖金提议进行投票。

  矿场第二批工人投票即将结束。

  Escondida矿为全球第一大铜矿。资方周三发表声明称,将维持5,760美元奖金提议。

  此次该矿工人罢工出乎市场预料,且罢工持续时间之长超出业内人士预期,这给全球铜价提供上档支撑。

  工会代表称,5,760美元奖金标准未能达到工人要求,但他们承认工人在经历两周的罢工后疲于拉锯。

  受罢工影响,铜价于本周早些时候升至接近4个月高点,但随着全球经济忧虑蔓延,铜价跌逾500美元。

  工人们本周曾表示愿意接受每人8,700美元的奖金标准。此次罢工据信已造成必和必拓超过40,000吨产量损失。

  铜价高企激励津巴布韦、南非及澳大利亚等地工人要求从Freeport McMoran和Anglo American等矿业巨头所获的高额利润中分得更高奖金。

  全球第三大铜矿Collahuasi周末进行了持续24小时的罢工。该铜矿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3%。

  此次Escondida铜矿罢工令人意外,且并非出现在常规的集体薪资谈判程序中,这或引发更多的不可预见的铜矿劳资纠纷。

  智利是全球头号产铜国。

  Codelc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iego Hernandez周四称,Escondida铜矿罢工有扩散至智利其他矿场的风险,但他表示,矿业公司有能力予以应对。

  Escondida铜矿上一次罢工发生于2006年,为时25天,罢工原因同样为企业或巨额利润导致工人要求提高奖金。当时罢工亦推升铜价。

  智利矿业今年接连受到工人罢工及恶劣天气打击,可能影响年产量目标并令全球供应缺口扩大。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