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周四将对资方奖金提议进行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领导人称,工人周四将对资方维持原奖金的提议进行投票,此次罢工已持续十四天,并据信已造成必和必拓近40,000吨产量损失。

  综合媒体8月4日消息,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周四进入第14天,工人将对资方的奖金提议进行投票。

  Escondida铜矿持有人必和必拓周三坚持立场,将奖金提议维持在5,760美元,并称,将采取措施保证运营重启。

  工会领导人称,上述提议金额偏低,但仍将于周四下午进行投票。

  工会领袖Marcelo Tapia表示,这份提议“不能达到我们的期望,但这需要集体决定”。

  Escondida铜矿持有人必和必拓与工会代表于周二重开谈判,矿工称,双方达成协议的唯一障碍是奖金问题。

  上述提议上周五被矿工拒绝。

  Escondida运营商在声明中称:“公司坚持立场,我们有责任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重新开工,并维护工作权。”

  Escondida铜矿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此次罢工延续时间之长超出许多专家预期,令人担心罢工可能扩散至智利其他铜矿。

  必和必拓此前同意满足工人的多数要求,工会领导人数日来声称双方即将达成协议,但目前协议尚未达成。

  工人们本周表示,愿意接受每人8,700美元的奖金标准。此次罢工据信已造成必和必拓近40,000吨产量损失。

  铜价高企激励印尼、津巴布韦及智利等地工人要求从Freeport McMoran和Anglo American等集团的高额利润中获得更高奖金。

  效仿Escondida铜矿罢工,全球第二大铜矿--印尼Grasberg铜矿工会威胁称,若自由港麦克米伦铜金公司

  (Freeport McMoran Copper &Gold)不上调薪资待遇,将举行罢工。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