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左小蕾:股市暴跌体现悲观情绪 没2008年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由于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扩散及全球经济复苏失速的担忧难以消散,8月4日,美国股市暴跌,与此同时市场悲观情绪继续蔓延,欧洲股市及亚太股市也有不同程度的大跌。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股市暴跌只是市场情绪的短期发泄出口,实质问题是欧美各国的债务危机,她认为美国应该开放对全球的直接投资,这样才是解决的根本。

  左小蕾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经济数据出现衰退以及欧债危机的蔓延,所有条件对于经济的发展都是不利的,市场整体情绪都较悲观,此时又没有任何短期的刺激政策等积极信号的释放,所以情绪只能够体现在股市上来。左小蕾认为,目前股市本来就存在泡沫,大跌也是正常的。

  对于此轮大跌,有观点将此比作2008年金融危机的前夕,认为此轮大跌或是新的金融危机前兆。左小蕾表示,目前情况没有2008年那么严重,当时的金融危机是金融衍生品出现问题,而现在则是债务危机,本质不一样。

  左小蕾认为,要解决此轮债务危机的根本,应该是美国接受全球的直接投资,而不仅仅是不停的发债。“回归到实体经济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左小蕾
  • 股市暴跌
  • 2008年
  • 债务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