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债务危机重挫金融市场 全球股市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主要股市11日普遍暴跌,意大利米兰MIB指数收盘时跌幅达3.96%,法国、德国股市均跌逾2%。12日亚太股市重挫,其中港股暴跌逾3%,上证指数也跌近2%。

  不过,由于意大利成功售出67.5亿欧元1年期国债,12日欧洲股市从低点强劲反弹,意大利股市一度从下跌4%到上涨超过1%。11日收盘跌逾1%的美股尽管5月贸易赤字升至低于预期的502亿美元,但12日开盘走势平稳。

  商品市场普跌

  受欧债危机拖累,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的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周一下跌1.09%。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三月期铝在场内交易日中暴跌3.86%,反映商品市场整体走势的RJ/CRB指数在周一下跌0.85%,为最近两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大多数的品种跌幅都在1%以内。

  “欧洲债务问题再度点燃市场的担忧情绪,商品市场自6月底以来的这一波反弹可能因此而结束,”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陶金峰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