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7.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y Hu Junying

  8月5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7月一致预期”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均值为17.5%,比6月份17.7%的真实值减少了0.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最高值18.6%,最低值16%,中值17.5%。

  2011年初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除2月在11.6%的之外,3-5月之后,均保持在17%左右,6月反弹至17.7%。

  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表示,虽然6月消费增速回升,但剔除价格因素后,实际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11.24%,低于历史平均水平,6月消费增长更多的是价格原因。预计7、8月预测数据为17.5%,17.2%。就终端需求表现而言,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入,限购地区扩大,商品房市场更多处于消化库存的阶段。汽车消费方面,预计下半年汽车消费增速将会平稳增长,但在通货膨胀高企,国内紧缩货币政策持续的情况下,下半年汽车销售情况很难回复原有30%以上的高速增长的轨道上,整个消费增速不容乐观。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年初房地产、汽车消费出现低潮,随后5-6月逐步好转。预计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保持好转的态势。未来二三线城市限购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消费产生不利影响,而汽车消费也很难恢复到去年同期的高增长,再加上三季度经济增长可能继续保持低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上升相比6月份而言可能会趋缓。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