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强化高铁运营初期安全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齐中熙 王静怡)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日前强调,当前,铁路必须把高铁安全作为当前运输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和改进高铁安全管理,特别是强化高铁运营初期安全控制。

  胡亚东在铁道部日前召开的全路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说,高铁开通初期往往是问题集中发生的时期,因此,必须留有充分的安全冗余,同时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运营初期的安全平稳。今后客运专线和高铁开通,要分阶段逐步达到满图运行,运营初期要集中排查整治设备缺陷,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检查指导。

  胡亚东强调,当前,铁路要强化高铁源头质量控制。严把设计、施工关,严把产品准入与认证关,优化和规范新线开通条件,抓紧规范高铁技术管理。强化高铁行车安全控制。加强调度指挥工作,加强非正常行车的组织指挥,严防异物侵限,全面加强高铁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高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另外还要健全高铁安全管理机制。

  他说,要加强组织领导,铁路局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提高安全管理的执行力。要推行高铁标准化管理,加强高铁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实效,严格高铁事故管理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