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半年查出违规金额2.8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完成审计项目436个(含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83亿元,上缴财政金额1805万元,核减政府投资金额11.35亿元,提出审计建议53条并全部得到采用。

  今年,市审计局突出加强了对政府债务、土地出让等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通过对全市9区县(市)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全面摸清了政府性债务家底;同时,突出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在对全市创业富民资金进行审计调查中,及时查处了个别单位虚报冒领、虚报滞留、违反程序拨付资金等问题,督促下拨专项资金151.3万元。

  据悉,今年上半年,市审计局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共410个,被审计单位报审金额78.9亿元,终审审定金额67.5亿元,审计核减金额11.35亿元。同时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工程跟踪审计,对地铁一号二号线、湘江枢纽、过江隧道等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派驻审计人员现场驻点进行监督,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