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车交易有价无市 车牌价格飙升至5.4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不排除中标价回落的可能

  本报讯 (记者 刘颖 实习生 谢金晶) 随着7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结果出炉,上海旧车牌照的转让价也水涨船高。昨天记者从二手车交易商处获悉,旧车牌照转让价已经飙升至5.35万元,有的“黄牛”更是叫价5.4万元。对此,多位旧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称:有价无市。

  7月私车额度拍卖最低中标价为50900元,平均成交价为51174元,创下2008年以来的43个月新高,也是自2000年上海举行私车额度无底价拍卖以来,最低中标价的第二高、平均中标价的第三高。与此同时,二手沪牌价格也随之上扬,永达二手车总经理唐建良称,自7月新牌拍卖结束以来,二手车牌就在5.35万元至5.4万元左右,比新车额度的中标均价足足高出3000元。唐建良表示旧车牌需要办理转让费,因此在新牌拍卖的价格上多出2000元到3000元并不稀奇。

  随着车牌拍卖价格逐月升高,二手牌照早在两个月前就被 “黄牛”炒破5万大关。本月车牌拍卖中标率约为41%,仍有万名没中标的“留级生”。不少“黄牛”以此作为谈判筹码:“还有12000多人没中标,而且连贵阳都限购车辆了,上海牌照肯定还会上涨。”一位刚刚在上周低价急抛了10多张二手车牌照的“黄牛”后悔不已,“都说要跌,我们也担心会跌,谁能想到又创新高,只能明天去交易中心再收点回来。”

  旧车市场一工作人员表示,每次牌照拍卖结束,旧车牌照价格肯定会有所变化,但价格涨得太离谱也未必有市场。据了解,近期的旧牌市场价格虽热,但实则买家以观望者为主,接盘者并不多。多位买家表示,在旧牌市场中转上一圈,都被5.4万元的叫价“吓退”。

  记者在多家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通过他们包办的二手车牌价格一般也在 5.2万元至 5.3万元间。几位4S店的销售人员不约而同告诉记者,即使在其门店订车加上牌照,汽车价格均可有下调幅度,但旧车牌价暂无商榷余地。

  同样,近日在上海最大的个人二手车交易网站——百姓网的二手车频道上,挂牌出售的二手沪牌价格也上涨到了5.4万元。记者致电发布信息的用户时,对方称:“旧牌就按网上信息价格为准,少一分都不卖,如果觉得贵可以再兜兜看。”

  上海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研究室资深分析师朱君奕认为,二手车牌价格是追随新牌价格而涨跌。业内人士表示,上海私车额度需求依然旺盛,会不断使最低和平均中标价持续向上攀升。但也有人认为,随着用车成本的攀升,车市“拐点”的到来或许会令私车额度拍卖价格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