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央行行长反对重启资产购置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官员4日表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反对欧洲央行当日即恢复债券购置的决定,德国央行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

  综合媒体8月5日报道,据一位参与相关事务商讨的欧盟官员4日表示,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反对欧洲央行(ECB)当日即恢复债券购置的决定。官员表示,魏德曼也并非仅有的反对该议案的官员。而德国央行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4日在法兰克福发布声明称,尽管决定并非一致通过,但是"绝大多数"投票者持赞同态度。由于此次会议为非公开形式,因此这位官员要求匿名。在被问及在会议期间谁持反对态度时,特里谢拒绝透露信息。特里谢晚些时候说,"我们遵循这样的原则,我们在决定作出后只以同一个声音说话。"全球央行都是以大多数票来通过决议,而并非必须要全票通过。

  德国央行发言人表示,魏德曼中断了他的夏休假期以出席4日的委员会会议。

  欧洲央行在4日公布利率决议后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鉴于欧元区部分国家金融市场的紧张情绪,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今天同样决定将实施补充性较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其到期期限为六个月左右。

  操作将通过固定利率的招标程序来实施,并将完全分配。将把主要再融资操作(MROs)的平均利率定为此轮补充性LTROs操作的利率。再融资操作安排将于2011年8月9日公布,8月10日进行分配,并于8月11日结算,到期日为2012年3月1日。

  韦伯(Axel Weber)时代的德国央行在2010年5月时对欧洲央行启动债券购置计划的方案就持反对态度,与特里谢和其他央行决策者存在观念分歧。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