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等收入高支出家庭 如何“理”出购房首付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情况:林女士26岁,在私企工作,租房居住,月收入2800元;爱人做药品销售,月收入9000元;家庭现有现金1万元,月支出6700元(其中衣食费4000元,租房费用2000元,其他700元)。林女士每年有年终奖金4000元,年终保险分红3300元,另外拥有一份分红终身寿险加住院医疗津贴和一份消费型意外险加住院医疗险。

  理财目标:两年内准备足首付款购房,目标房价5000元/平方米,面积80平方米左右。

  工行平阳街支行理财经理张清刚提出如下理财方案:

  对于林女士来说,消费较高是家庭的现状。夫妻二人月收入1.18万元,支出却达到6700元,主要是衣食费用;由于没有自有住房,租房费用每月2000元,家庭月支出占收入的57%,结余较少,且没有任何投资,仅有商业保险一份。从保费看,保额不会很高。

  按照林女士目前家庭的结余,每月结余资金5100元,即使不投资升值,在两年后也可以达到10万首付的准备资金。但如果做好合理投资计划,结果可能会更好。建议每月拿出结余资金的80%,构建一个小的基金定投组合,每月定投4000元,两年本金在9.6万元,投资收益预计在2万元,这样加上定投结余部分,完全可以实现其购房首付款的目标。在首付目标实现后,其余购房款30万元可通过按揭贷款来实现目标。从现有消费结构看,建议林女士把衣食费支出加以控制,从最基本的记账开始,尝试理财习惯的养成。如果把衣食费控制在2000元,其购房后的还贷可以加速或提前完成。